新闻稿
Press release
首页 > 新闻稿 > 20周年·人物篇 | 滕安波:认真细致,精益求精

20周年·人物篇 | 滕安波:认真细致,精益求精

上传时间:2023/09/06

 ·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 MAKE THE WATER FANTASTIC

2023

WORK

STORY

本期主人公「滕安波」

不错过每一个平凡的故事

L


V

E

D



产品制造部 | 滕安波

生活需要热爱与光明

做自己喜欢的事

平凡又闪亮

-



HIS STORY

/ 他的故事 /





01

您来海德隆多久了?来海德隆之前是做什么工作的?

/你喜欢吃巧克力吗?/

HIS STORY

大家好,我叫滕安波,来海德隆三年了,是一名装配工人,专门装配无负压二次供水设备。但实际上,我之前在巧克力工厂做过,就是平时大家吃的巧克力。


来到海德隆也是偶然的机会,路过看到招工信息,就想着来试试,没想到一晃眼这就三年过去了,我也从什么都不懂的新人,慢慢熟悉了我们二供设备的各个零部件,到现在也算驾轻就熟了。





02

您一开始进入这个行业觉得有什么困难之处?您喜欢您现在的工作吗?

从学徒到师傅/ HIS STORY


很多时候要从事一个新的行业,其实大多是缺少一个契机和一份热爱,还有一个带路的人。踏进来之后,就容易多了,所以临门那一脚很重要,也挺难的。

第一年当学徒的时候,面对这么多部件,你不认识它们,你也不知道他们叫什么,但是你就是需要把他们安装到对的位置。这对一个没接触过的人来说,压力和困难都挺大的。但当你的技术逐渐变强之后,我发现我开始喜欢上装配这件事了


看着你眼前一堆“散乱”的零部件经过你手之后,变成了一套制作精良的设备。再看着他们被发往全国各地被投入使用到一个又一个项目,感觉蛮像一个老父亲的,不舍又骄傲。






03

您能简单介绍下您的工作内容吗?最难忘的工作经历是什么?

你见过凌晨三点的海德隆吗/  HIS STORY

我们平时装配的过程比较单一,主要是需要经验和精细,很多部件你不仅仅是直接把它组装上去,还需要横平竖直,不能歪歪扭扭。我们这个工作基本都是大件,有时候需要几个人合作。有些泵很大很重,我们的团队合作很默契,我对现在的工作状态和工作环境还挺满意的

最难忘的大概是今年的产品,感觉在技术难度上都比往年要高,工序也比往年多很多。还有就是去年,去年经常需要加班,加班到很晚,很多泵房需要赶出来。有时候加班到十一二点,最晚我还加到过凌晨两三点。


累吗?累的。我们赶出来之后,还要有专门的人来测试,所有的产品出厂都需要测试好才发货。发货之后发去哪里,其实我们也不是很清楚,也是听别的同事说,有发到冬奥会、亚运会。





04

您觉得海德隆最打动的您的是什么?在海德隆有什么有意思的事情?

/我喜欢吃辣!/

HIS STORY

我们的工作比较费体力,公司专门搞了一个休息室,我们中午都是到那边休息的。有空调,大家中午都会睡一会儿,现在天热,下午行政的同事还会送绿豆汤、冰棍解暑。


有意思的事情一时想不起来,但是之前不是做过一个食堂的调研么,我也填了,可能我口味比较偏重,有时候还是希望辣椒多一点好吃!




05

海德隆20周年,有什么想说的?

越来越好/ HIS STORY

希望海德隆以后越来越好。

我们的故事

未完待续……


/ END /

欢迎扫码关注上海海德隆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