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Press release
首页 > 新闻稿 > 赋能予力 |海德隆参加上海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高研班

赋能予力 |海德隆参加上海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高研班

上传时间:2023/09/20


9月1日,海德隆受邀参加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创合汇创新院承办的上海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高级研修班(二期)。

“上海市专精特新‘小巨人’ 企业高质量发展高级研修班二期”旨在持续为企业赋能,帮助小巨人企业提升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员素质能力,帮助企业注入增长原动力,推动企业创新增长,夯实高质量发展核心竞争力。




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工会主席赵广州在开班致辞中表示,希望能够持续发挥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高质量发展上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弘扬企业家精神,提高企业家们的战略开拓能力和现代化经营管理水平,增强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主题分享




1

《二十大精神解读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政协学习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分党组书记、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会长王国平教授带领高质量研修班的学员们深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解读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结合宏观经济与政治,充分认识主题思想与重大意义。结合中小企业的实际情况,探讨如何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实现高质量发展。着重强调创新驱动、加强产业协同、优化企业结构、提升产品质量、推动绿色转型低碳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性,并提供一些具体的政策建议和实施路径。


2

《新形势背景下从老板到企业家的转变》


原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原上海市经济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原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建国教授,从改革开放发展历史讲述中国民营企业家不断成长的历程,他表示,企业家是稀缺资源,企业家精神更是社会的宝贵财富,要成为隐形冠军的领头羊就必须完成老板到企业家的蜕变。专精特新企业必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培育难以复制的核心竞争力、核心技术创新,占领制高点是重中之重。


3

《轻氢之镁·创新栽培》 


中国工程院院士,轻合金精密成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原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上海市科协副主席丁文江院士,曾带领“轻氢之镁”研究团队攻克了镁合金强度低、耐热差、寿命短三大瓶颈,使镁在我国新一代“大国重器”研制计划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研究成果让中国镁走到了世界前列。


丁文江院士详细讲述了38年间带领团队研究镁的轻量化,攻克创新突破难题的历程。从“双碳”视角介绍了镁合金以及镁在氢科学、氢能源、氢医学、氢农学等领域的技术突破与应用。他呼吁企业家技术研发要与最终产品紧密结合,发展个性化定制,把产业的痛点作为科技创新的重点,把科技创新点作为产业发展新起点,材尽其性、顺性而为,交叉融合。

4

《二十大精神解读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系统工程与能源工程管理专家,山东省科协主席,原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凌文院士,以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成长实践、培育实例经验入手,带领学员们深度分析企业跨界与集成创新的基本规律,指出跨界集成创新需要有核心驱动、有关联连接、有跨界赋新的要素。


凌文院士通过大量长期致力于运用系统工程理论解决大型工程管理难题的实例,如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应用实例、中国雪蜡车、海洋牧场、养殖工船、磁悬浮动力装备等系统工程跨界集成创新实践,指出作为企业高层管理者需要修炼跨界的本领,从管理向治理的深刻变革,不断丰富理论与实践、推动企业协调创新发展。



通过参加此次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高级研修班,海德隆更坚定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未来海德隆将持续深耕钻研,始终坚持用科技赋能产品,用专业服务用户,与广大中小企业一起共同推动绿色转型低碳发展。


END

部分图文来源 | 创合汇创新院 CHH_Biz_Edu

欢迎扫码关注上海海德隆官方微信公众号